• 位於曼谷的印度分子料理餐廳Gaggan連續第四年登上第一位,獲得2018年度"亞洲最佳餐廳"的稱號
  • 來自亞洲各地的優秀名廚及餐飲業翹楚匯聚澳門,見證萬眾期待的本年度亞洲地區50家最具影響力的餐廳誕生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亞洲50最佳餐廳" 讓澳門有機會向區內頂尖名廚展現城市豐富的餐飲體驗及美食之都的文化內涵
  • 多位名廚參觀本澳街市,探索澳門美食之都的精彩文化
  • 一眾名廚透過"50BestTalks論壇"分享亞洲菜式的獨特性

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在澳門揭曉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於3月27日在澳門永利皇宮舉行,來自澳門及亞洲各地的星級名廚及餐飲業翹楚等約600位來賓匯聚一堂,共同見證本年度亞洲地區50家最具影響力的餐廳誕生。澳門去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首次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在澳門舉辦的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是"2018澳門美食年"的重點項目之一,而這項譽滿國際的頒獎盛會明年將再臨澳門,繼續向來自亞洲各地的頂尖名廚及餐飲業者展現城市豐富多姿的餐飲體驗及推廣美食之都的精彩項目。

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再臨澳門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強調,作為美食之都,澳門致力推動創意作為可持續發展的策略要素,尋求交流、革新、跨領域合作,鼓勵澳門業界保留傳統飲食文化並培育新一代的廚藝人才。"亞洲50最佳餐廳"和頒獎典禮使澳門成為區內餐飲業界的焦點,而頒獎禮匯聚的眾多頂尖名廚和成功的餐飲業者,他們的卓越成就極具啟發性是最佳的學習典範。

"亞洲50最佳餐廳"執行董事添・布魯克・韋伯(Tim Brooke-Webb)對頒獎典禮能在澳門舉辦感到高興。他認為,澳門豐厚的歷史於多元飲食文化和蓬勃發展的飲食業充份展現出來,相信來澳參與這次盛事的各地嘉賓已見證了一切,熱切期待重臨澳門參加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

澳門一餐廳獲獎 業界翹楚感受澳門美食魅力

位於曼谷由廚師Gaggan Anand主理的印度分子料理餐廳Gaggan連續第四年登上第一位,獲得2018年度"亞洲最佳餐廳"的稱號。澳門餐廳譽瓏軒亦榜上有名。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充份展示了亞洲餐飲業內來自不同國家及多元文化的餐飲精英。除揭曉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的得獎名單,大會並頒發主廚之選獎、可持續發展餐廳獎、亞洲最佳糕點師獎、最值得關注獎及終身成就獎等十項特別獎項。

除出席頒獎典禮,多位星級名廚於3月26日在永利澳門出席"50BestTalks論壇" ,以"探索味道根源"為主題分享自身歷程並探討業內新趨勢;"亞洲50最佳餐廳"同日到訪旅遊學院,由一位名廚與學生們答問交流;而當晚於陸軍俱樂部舉行廚師盛宴,讓來自亞洲各地的廚師及餐飲業經營者與本地同業加深聯繫,並且品嚐澳門土生菜餚。另外,多位名廚於3月27日在本地廚師的嚮導下參觀本地街市,了解地道豐富食材,探索澳門美食之都的精彩文化,並且漫步遊覽中西薈萃的歷史遺產及名勝,更深入地體驗澳門的城市魅力。

2018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得獎名單請瀏覽: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如欲回顧更多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系列活動詳情請瀏覽澳門旅遊業界網站: 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