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青年真情對話
  • 參加活動的青年大專生踴躍發言

文綺華與青年真情對話 暢談世旅中心美食之都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3月8日在澳門旅遊學院舉行"青年與局長真情對話"交流會,以"共建世旅中心 打造美食之都"為題與澳門的青年大專生暢談澳門旅遊業的發展。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副局長程衛東、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廳長許耀明及來自六間澳門大專院校的師生代表等出席活動。

文綺華先向約50名青年大專學生介紹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旅遊局的職能架構、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以及澳門美食之都,及後就澳門旅遊業未來發展方向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有學生認為現時沒有足夠的方向指示牌供以步行形式遊澳的旅客使用,建議設立電子路標,又有同學就如何更有效地把澳門眾多活動盛事及博物館作宣傳推廣作出提問。文綺華回應時稱,特區政府現正積極向智慧旅遊的工作推進,寄望將來旅客可以使用手機在旅遊景點取得地點附近及最新的旅遊資訊,並透過智慧的形式點對點向他們發送相關的旅遊資訊。對於有同學提問如何吸引會展活動落戶澳門,文綺華認為,將要落成啟用的港珠澳大橋將會對此有莫大的幫助。

文綺華喜見學生們主動關心澳門旅遊業並積極表達對旅遊業未來發展的看法及期望,更分享他們的旅遊心態和模式,讓身為旅遊部門的領導者可以聆聽青年人的想法,從年青一代角度出發,對規劃旅遊政策及施政工作起了實用的參考。

文綺華指出,為適應時代迅速發展與變革,澳門旅遊業整體需要在服務質素、革新、創新和傳承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助力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