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圍"、"里"生活風情路線讓公眾感受濠江昔日生活情懷
  • 街道說明牌透過新舊照片作比對,介紹周邊的街道和建築物

民政總署推"漫步澳門街"新路線及增街道說明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於2月推出"漫步澳門街——認識澳門"全新路線——"圍"、"里"生活風情,以及設置三個街道說明牌,加深公眾對澳門昔日生活風情及街區特色的認識。

"漫步澳門街——認識澳門"全新路線——"圍"、"里"生活風情為2014年"漫步澳門街"文化步道路線設計比賽的冠軍作品。"圍"和"里"是澳門現存最小層級的道路,往日市民大多生活於這些"圍"、"里"內,他們在公共空間擺放桌椅吃飯、遊戲、聊天,故此鄰居之間有著緊密的接觸與聯繫。

路線串連一系列現存富有特色的"圍"、"里":六屋圍(福六里)、苦力圍(聚龍里)、福榮里、玫瑰里(聚龍通津、騎樓街)、永福圍(永慶里)以及茨林圍,讓公眾感受濠江昔日生活情懷。

另外,民政總署於議事亭前地、殷皇子大馬路近商業銀行和新馬路,以及營地大街交界設置街道說明牌,分別介紹民政總署大樓、利為旅酒店(現南通商業大廈)、中央酒店(現新中央酒店)及域多利戲院(現大豐銀行大廈)。說明牌透過新舊照片作比對,介紹周邊的街道和建築物,讓公眾觀察街道古今的特色和變化,細味澳門過往的小城故事。

說明牌以中、葡、英三語顯示介紹內容,亦提供二維碼(QR CODE)鏈接到民政總署轄下的"澳門街道網"和附近的民政設施,方便市民及旅客獲得更多街道和市政設施的資訊,感受現今城市發展帶來的變遷。

有關本澳街道特色的資訊及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街道網:macaostreets.ia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