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頒發獎座予冠軍得主杜駿偉
  • "麥麥"設計結合黑臉琵鷺與東望洋燈塔兩大元素
  • 設計比賽頒獎禮在第六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舉行

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面世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文化局及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澳門旅遊吉祥物"設計比賽公佈結果——由杜駿偉設計的黑臉琵鷺"麥麥"奪得冠軍,成為澳門旅遊吉祥物,其形象亦將被製作成各種宣傳品,出現在相關旅遊活動及海外旅遊宣傳。

"澳門旅遊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禮於4月27日在第六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的澳門館內舉行。出席頒獎禮的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旅遊局希望透過比賽徵集具澳門旅遊業特色的旅遊吉祥物,帶來嶄新及正面的旅遊形象,進一步推動旅遊和文化創意發展,展現澳門的國際旅遊城市定位。吉祥物將會肩負起向外推廣澳門旅遊的重任,帶領世界各地的旅客共同發掘澳門各區的魅力。

澳門旅遊吉祥物黑臉琵鷺"麥麥",靈感取自東望洋燈塔,身上的紅、黃、藍色帶出歐陸感覺。"麥麥"以探路者的角色帶領旅客探索澳門這個中西文化交織之地,並透過旅行尋找自己的意義,帶著所見所聞回到最愛的地方——澳門。

"澳門旅遊吉祥物"設計比賽於去年10月下旬進行作品徵集工作,為期兩個多月的收集期共收到111份參賽作品。評審單位包括旅遊局、文化局、文化產業基金、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美術協會、澳門設計師協會及婆仔屋文創空間。評審單位以貼題、製作之可行、設計意念、美感、創意和技巧為評審準則,選出各獎項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