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韓子天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 "小馬哥1號"機械人將服務於澳門智慧旅遊

智慧旅遊機械人預計於本年下旬投入服務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構建智慧城市的工作計劃,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科技大學研發團隊安信通科技(澳門)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智慧旅遊機械人項目",並於4月1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及共同發佈名為"小馬哥1號"的自主研發機械人。旅遊局預計,澳門自主研發的實體機械人可於下半年在轄下的旅遊詢問處為旅客服務。

現時,旅遊局的旅客詢問處正使用大型電視牆、觸控式互動多媒體系統等不同媒體向旅客展示澳門旅遊資訊。旅遊局預計今年下旬將採用澳門自主研發的實體機械人——"小馬哥1號"及"天機1號",於轄下的旅遊詢問處設置,以語音互動方式,結合傳統客戶服務,及時回應旅客所作出之查詢,提升旅客智能問訊體驗。另外,旅遊局亦將與安信通科研團隊共同研發客服對話系統(聊天機械人chatbot),務求能為旅客解答有關基本旅遊資料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