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旅遊新聞+"為重點活動設立專題資料夾
  • "澳門旅遊新聞+"歡迎旅遊業界申請帳戶

"澳門旅遊新聞+"擴大申請對象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新聞+"網上新聞資料庫(下稱"新聞+")現已接受從事新聞傳播相關工作的旅遊業界人士申請帳戶,藉此鼓勵業界使用資料庫的免費新聞素材以提升傳播澳門旅遊新聞訊息的效率及質量。

"新聞+"於2016年底推出並開放予傳媒機構的編採人員使用。截至3月底,資料庫已有超過1600條新聞公佈、6600條活動資料及8500張圖片等近17000條記錄。此外,"新聞+"亦為重點活動設立專題資料夾,方便用戶獲取各類不同格式的新聞素材。

目前提供資料的新聞發佈者為旅遊局及其駐外代表,各駐外代表因應客源市場需要發放當地語言版本的新聞素材,當中涉及十多個客源市場及十多種語言,發揮"新聞+" 整合不同發佈者所提供的澳門旅遊新聞素材的重點功能。

旅遊局現歡迎從事新聞傳播相關工作的澳門旅遊業界人士以及經旅遊局駐外代表推薦的海外旅遊業界人士到"新聞+"(http://newsplus.macaotourism.gov.mo)申請帳戶。如有疑問歡迎發送電郵(newsplus@macaotourism.gov.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