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產業基金推出的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申請期至9月28日
  • 計劃期望透過推動社區特色店與文創結合,提升社區特色店的價值

文產基金推"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產業基金推出"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並於4月9日至9月28日期間接受申請,透過推動社區特色店與文創結合,提升特色店的價值,將文創元素植入社區,以點帶面逐步優化社區營運環境。

申請需要設立不少於三年的文化產業商業企業聯同以獨立商用空間經營,設立不少於八年零售業/飲食業特色店舖共同申請。資助額度為設計費用(澳門幣10萬元)以及50%實施費用(上限為澳門幣20萬元),首階段資助名額為30個。

資助範圍包括品牌故事挖掘與刻畫、品牌形象推廣及空間軟裝改造兩個層面,首先文創企業與特色店舖需挖掘店舖本身的品牌故事,之後思考透過哪些方式去刻畫此故事,可利用品牌形象推廣及空間軟裝改造進行,其中包括商標設計、包裝設計、制服設計、商品/菜單名錄設計、結合文創元素進行宣傳推廣(如平面、音樂、影片、動漫等)、門面設計、招牌設計、室內形象設計、空間規劃。

申請由項目評審委員會甄選,獲選企業在執行項目過程中,基金將監察執行項目的過程,如企業未能按規定於限期內完成有關項目,且未具備合理理由,須將已收資助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