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兩地廚藝學院學生作廚藝交流
  •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里斯本書展售賣澳門出版圖書
  • 超過180名港澳兩地旅遊業界代表參與獎勵旅遊交流會

旅遊局五月推廣活動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的5月有多項文化、宗教與體育盛事活動,盡顯澳門豐富多彩的一面。為了吸引全球旅客來澳作客,並感受小城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在葡萄牙、台灣地區、美國、香港及馬來西亞(按日期順序)參與各項活動,宣傳澳門旅遊,吸引當地旅客訪澳。

葡萄牙

"IndieLisboa里斯本獨立電影節"於4月27日至5月6日舉行,今年再度透過特設環節向觀眾展示澳門,四部由澳門導演拍攝的短篇電影於"澳門故事"環節展出,包括黃敬騰的《給下一代的》(紀錄片)、林鍵均的《非法者》(劇情片)、勞嘉翠和梁健的《若雞不啼》(動畫片)及周志朋和岑健恒的《咔嚓》(動畫片)。而由陳建德執導的電影《熊媽媽最後的咆哮》將在劇情片環節展出。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再次贊助里斯本獨立電影節部份國際短片的獎項,包括最佳動畫、最佳劇情片及最佳紀錄片,並透過電影節宣傳澳門旅遊。澳門導演林鍵均擔任"Silvestre"比賽環節的評委。

另外,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參與在5月25日至6月13日舉行的里斯本書展,售賣澳門出版圖書,並舉辦新書發佈會、作家簽書會及其他文化活動等。

台灣地區

旅遊局的台灣地區市場顧問將參加5月4至7日,由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8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與11家台灣地區旅行社合作,於澳門旅遊局攤位銷售澳門旅遊產品。攤位設計呼應"感受澳門 無限式"及"2018澳門美食年"主題,以繽紛多彩的插畫,搭配各式澳門特色美食及節慶照片,讓消費者走進攤位時如同被澳門景色環抱,感受繽紛愉悅的氛圍。此外,攤位並設置VR互動體驗區和第六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拍照區,參觀者完成體驗後將獲送小禮物。

另外,亦參加5月25至28日由台中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8台中國際旅展,支持台中的旅行社在旅展銷售澳門產品 。

美國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與三藩市的旅行社及航空公司於5月5至7日會面,探討合作推出新的澳門旅遊產品和推廣計劃,特別與國泰航空討論如何善用金光飛航與國泰航空簽訂的代碼共享協議,以促進澳門旅遊。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於5月29日至6月2日在洛杉磯舉辦第二次大型澳門美食車宣傳活動,向群眾派發澳門著名美食豬扒包及葡撻。旅遊局駐美國代表更將為當地銷售澳門旅遊產品的業界夥伴提供一場導賞,讓他們於宣傳活動前一探美食車內的秘密及率先品嘗澳門美食。

香港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在本月舉行以"感受澳門美食式 港澳廚藝交流"為題的推廣活動,連同澳門的大廚、澳門和香港的廚藝學院學生作深度廚藝交流、烹飪示範及創作,讓香港的廚藝學生學習製作澳門特色美食,並隨即舉辦"品味澳門美食週",由學生們製作一個屬於他們的澳門菜式,並帶到教學餐廳給予香港客人品嘗。於5月10日舉行的"品味澳門美食週"開幕式,邀請不同的美食博客嘗試學生製作的澳門菜式,並撰寫評論,吸引更多美食愛好者認識澳門美食文化。

於5月15日在中環西洋會所舉行"感受澳門 美食式"午餐推介會,旅遊局駐香港代表邀請餐飲業界人士參與,重點介紹澳門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及"2018澳門美食年",並介紹澳門最新的旅遊景點與節日盛事,以及香港市場的推廣活動。

另外,於5月17日在旺角希爾頓花園酒店舉行香港旅行社協會簡報會,旅遊局駐香港代表向約100名會員介紹澳門旅遊概況、酒店業發展與節日盛事等,以加強協會會員對澳門旅遊業的了解,並讓香港代表認識更多以澳門產品為主要業務的旅行社。

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5月18日舉行"香港獎勵旅遊代理及澳門旅遊業界交流會",推介澳門獎勵旅遊產品與最新酒店,邀請超過180名兩地旅遊業界代表參與,藉此加強港澳旅遊界的溝通,協力打造澳門作為理想的獎勵旅遊目的地。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5至6月期間特設美食車遊走吉隆坡,提供澳門土生菜甜點並宣傳澳門旅遊。美食車將停泊在Ramadan Bazaar,在這個慶祝齋戒月的街頭美食慶典中推廣澳門為合適穆斯林旅客的旅遊目的地。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邀請馬來西亞電台主持 Nicholas 及 Angeline 前來澳門旅遊,透過消費挑戰活動推介澳門旅遊景點及產品,並在網上進行直播與粉絲們即席分享他們在澳門旅遊的所見所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