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魚行醉龍節是澳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每年表演具有特色的舞醉龍
  • "光輝路環四月八"會景巡遊隊伍沿途表演,最後到譚公廟祈福

醉龍節、譚公誕及浴佛節同日進行 呈獻多元節慶文化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是一個多元文化薈萃之城,單是農曆四月初八(5月22日)便有三個傳統節日——澳門魚行醉龍節、譚公誕及浴佛節同期舉行,向市民及旅客展現小城豐富的節慶文化內涵。

澳門魚行醉龍節是澳門鮮魚行獨有的一項民間節慶,而免費派發龍船頭長壽飯更是當中一項重要的傳統習俗。想要感受這一習俗的市民及旅客記得要到紅街市前地、祐漢街市前地及三街會館前地領取長壽飯,把健康長壽的祝福帶回家中。另一重頭戲"醉龍醒獅大巡遊"於當日在議事亭前地出發至澳門半島多區,沿途送上精彩的龍獅表演。此外亦於5月20及21日在三街會館前地舉行曲藝晚會。

"譚公誕"旨在紀念譚公化身施藥消除昔日路環瘟疫的傳說。每年譚公誕,路環居民均舉辦"光輝路環四月八"活動,其中的會景巡遊由30多支隊伍組成,沿途表演飄色,龍獅表演、葡國土風舞及雜耍等,最後巡遊至譚公廟進行祈福。此外,5月21至25日在譚公廟前地還有"恭祝譚公寶誕粵劇公演",為節日增添更多歡樂氣氛。

浴佛節又名佛誕節,是澳門傳統宗教節日。今年是釋迦牟尼2562年誕辰,澳門佛教總會在議事亭前地舉行活動,包括莊嚴的浴佛儀式及攤位遊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