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增加參觀者對水下考古的認識
  • 圖錄展分為澳門名人與區域合作、中外交流、中華傳統文化等三部份(文化局提供)

澳門博物館建館二十周年 系列慶祝活動與民同樂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適逢今年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博物館二十周年館慶,澳門博物館籌辦了一連串豐富節目,包括專題展覽、系列文化講座、玩轉澳門博物館、中學生深圳博物館交流、出版研究成果以及其他不同類型的教育推廣活動。

為配合中央政府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交流及配合粵港澳的合作框架,澳門博物館與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合作籌辦"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展期至7月31日。澳門博物館亦分別於6月及7月舉行多場樂高模型船工作坊,以樂高零件製作出"南海I號"福船的模型,以及在大炮台的陳列室設密室逃脫遊戲,讓觀眾體驗文物保護、水下考古和發掘的經歷,並在展覽期間舉辦探索南海I號之旅活動等。

"玩轉澳門博物館"也是二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的亮點之一。澳門博物館於5月19日下午4時至晚上9時舉辦多項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包括工作坊、專題展覽導賞服務、劇場活動、修復工作坊、攤位遊戲和售書攤位等,讓入場人士享受不一樣的博物館參觀經驗。

此外,澳門博物館由今年開始定期組織系列文化講座,主題包括水下考古與絲綢之路、澳門居民的宗教信仰與生活經驗和生活、海上絲路與葡萄牙地理大發現航線交滙的一個澳門海上航線等,亦會繼續舉辦"留聲話當年——講故事活動",邀請學者以輕鬆趣談的方式,向公眾及旅客講述與澳門歷史古蹟相關的小故事。

另外,澳門博物館於觀音蓮花苑籌辦"澳門博物館建館二十周年精選圖錄展",展期至8月30日。展覽將澳門博物館歷來舉辦的具代表性的展覽輯錄成23冊圖錄,按類別劃歸分為澳門名人與區域合作、中外交流、中華傳統文化等三部份,回顧與檢閱有關文化交流的成果,並提高澳門博物館出版圖錄的水準。

欲了解更多澳門博物館二十周年系列慶祝活動詳情,請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