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閩澳"一程多站"聯合旅遊推廣活動於澳洲舉行
  • "Taste of Macao"美食車在悉尼宣傳澳門美食年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澳洲電影學院理事會成員會面

閩澳赴澳洲攜手推廣一程多站聯線旅遊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一行於4月16至18日分別在澳洲墨爾本及悉尼舉行聯合推廣活動,透過推介會及晚宴宣傳閩澳"一程多站"旅遊。另外,旅遊局在兩個城市與當地華僑團體領袖會面,又藉機於悉尼舉辦"Taste of Macao"美食車旅遊推廣路展,並與澳洲電影學院會面交流,冀透過多層次多渠道推廣澳門旅遊、美食及盛事。

閩澳旅遊推介會在墨爾本及悉尼舉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港澳台旅遊事務處處長黃澤明等率兩地旅遊部門人員分別於4月16及18日在墨爾本和悉尼舉行海上絲綢之路閩澳"一程多站"旅遊推介會及晚宴,向合共約190名當地旅遊業界代表介紹福建省及澳門旅遊業的最新情況。

文綺華表示,澳門於去年接待澳洲旅客近九萬人次,澳洲出境遊市場甚具潛力,相信憑著閩澳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加上廈門航空提供福建往返墨爾本和悉尼的服務,有助吸引更多的澳洲旅客在一次旅程中體驗兩個目的地的旅遊魅力。黃澤明稱,近年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合作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推廣閩澳"一程多站"旅遊線路,福建省廈門市直飛澳洲的往返航班已開通,方便了兩地旅遊者友好往來,亦進一步推動閩澳"一程多站"旅遊。

此外,旅遊局於4月16及17日分別在墨爾本和悉尼宴請當地約40個華僑團體及商會的領袖,席間介紹澳門旅遊的最新情況,希望借助華僑網絡,擴大宣傳澳門旅遊的覆蓋面。

美食車推澳門美食年 拜訪澳洲電影學院

另一方面,旅遊局於4月18日起一連五日在悉尼舉辦名為"Taste of Macao"的美食車旅遊推廣路展,免費送上多款澳門地道美食以宣傳澳門美食年。美食車旅遊推廣路展先後於First Fleet Park at Circular Quay、Henry Deane Plaza,Central Station、Spring Street,Chatswood及Manly Wharf四個地點為途人送上葡撻、豬扒包及非洲雞三款特色美食。

文綺華一行又於4月19日與澳洲電影學院理事會成員喬治蘇里斯(前新南威爾斯旅遊及盛事部部長)會面。澳洲電影學院擁有舉辦影視獎及頒獎典禮的豐富經驗,旅遊局藉此介紹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並就舉辦影展相關活動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