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門至莫斯科定期航班預計5月10日開通
  • 澳門國際機場未來會爭取更多中長線的包機航點,提升對海外旅客的吸引力

澳門至莫斯科及沙巴直航即將開通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於3月29日召開股東大會,並公佈2018年新的航空交通運量目標,分別為旅客運輸量738萬人次、航班升降六萬架次、貨運量三萬九千公噸及公務機升降3170架次。因應港珠澳大橋的通車將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民航業帶來更大機遇,澳門國際機場積極引進航空公司,並預計於5月10日開通澳門至莫斯科的定期航班,以及預計在5月中旬至6月初開通澳門至沙巴的定期航班。

港珠澳大橋通車將為旅客提供更多出行模式選擇,因此越來越多航空公司開始為發展中長航線作出周期性包機,而澳門國際機場未來亦會爭取更多中長線的包機航點,與航空公司聯合推廣航線、加強區域合作提升對海外旅客的吸引力。

根據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資料顯示,2017年澳門國際機場主要營運商營業總收入突破澳門幣49.5億元,按年上升9.6%。另外,現時澳門國際機場航點有47個,主要劃分為內地、台灣地區、東南亞及以外等地區,市場佔有額分別為36%、22%及42%。

貨運方面,2018年澳門國際機場貨運業務迎來新的突破,第一季度已開通了"澳門往來吉隆坡"及"澳門往來澳洲悉尼"的定期全貨機航班,未來將有來往歐洲的定期全貨機航班。以上市場發展將為機場作出鋪墊,為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