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綺華參與"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首腦辯論會",就現時旅遊業面對的重要挑戰與多位優秀旅遊業界進行辯論
  • 文綺華獲選後與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成員合照

文綺華獲選為亞太旅遊協會秘書兼司庫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韓國旅遊發展局和江原道省共同主辦的亞太旅遊協會2018年年度峰會於5月17至20日在韓國江陵市舉行,吸引了182個組織派出372位代表參與,他們分別來自41個亞太國家及地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亦有出席,並參與了"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首腦辯論會",文綺華更於5月20日獲選為亞太旅遊協會秘書兼司庫。

"亞太旅遊協會秘書兼司庫"主要職責是監督協會未來兩年財務事務的管理並擔任審計及財務委員會主席。文綺華對於擔任上述新職務表示榮幸,希望藉此讓澳門為推動亞太區旅遊業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另外,亞太旅遊協會一直是澳門與世界旅遊業界連繫的重要平台,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多年來積極參與亞太旅遊協會事務,並持續支持該會的金獎活動,表揚旅遊業者及培養旅遊業人才。

亞太旅遊協會2018年年度峰會以"構建橋樑、人脈互聯及協作創造機遇"為主題,探討旅遊業對推動經濟發展及構建多元文化的影響,內容包括多場專題討論環節、"世界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首腦辯論會"、亞太旅遊協會年度大會和亞太旅遊協會青年研討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