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凱歌是唯一獲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人導演(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陳凱歌擔任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影展評審團主席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於12月8至14日假澳門文化中心隆重舉行,本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將承傳"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主題,為澳門國際知名度、促進文化旅遊、引進電影國際級的交流機會、推動澳門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等層面注入嶄新元素,並邀請到享譽全球的導演陳凱歌擔任第三屆影展評審團主席。

陳凱歌由1984年開始執導,首部導演作品《黃土地》獲獎無數,接續憑華語影壇經典名作《霸王別姬》獲得第四十六屆法國康城影展金棕櫚獎,是迄今唯一獲得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人導演。陳凱歌在國際影壇舉足輕重,憑藉深厚的導演經驗,必定可以在今屆影展與業界的新力量交流,開拓出一番新"戲"象。

每年影展評審團主席皆由業界殿堂級人士擔任,第一屆影展評審團主席為印度導演、製作人Shekhar Kapur ,他執導的第一部寶萊塢電影《Masoom》便獲得印度電影觀眾評論獎最佳電影,另一部作品《Mr.India》更被譽為史上100部最佳印度電影之一,而他導演的《Elizabeth》同樣蜚聲國際;第二屆影展評審團主席為法國導演Laurent Cantet。他憑著經典校園主題劇情片《課室風雲》贏得2008年康城影展金棕櫚獎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Cantet首部劇情片《人性掙扎》在1999年贏得凱撒獎最佳首部劇情片和歐洲電影獎年度歐洲新星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