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珠澳旅遊聯盟2018年輪值主席代表代表三地旅遊部門致歡迎詞
  • 旅遊業界對有關行程中珠澳"一程多站"五日四夜遊甚感興趣

中珠澳旅遊部門赴魯閩推"一程多站"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聯同中山市旅遊局及珠海市文體旅遊局組織三地業界於5月14及16日前往山東省濟南市及福建省泉州市舉辦以"昔日大香山.今日中珠澳"為題的聯合旅遊推介活動,藉此推廣中珠澳"一程多站"旅遊及特色路線。

兩場推介會分別由中珠澳旅遊聯盟2018年輪值主席代表、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副調研員張峻及當地的旅遊發展委員會領導致辭,並由中珠澳旅遊部門及業界介紹三地景點及"一程多站"路線,讓山東省濟南市及福建省泉州市業界了解中山、珠海及澳門的最新旅遊情況,尤其聯線旅遊的發展潛力。會上,來自澳門的業界代表——銀河TM綜合渡假城及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亦以簡報形式向與會者介紹他們的旅遊產品。

中珠澳三地自2006年起組成旅遊聯盟,以"昔日大香山.今日中珠澳"的形象進行聯合推廣,並曾於多個國家地區進行聯合推廣,務求吸引更多海內外旅客到中珠澳作連線旅遊,共同打造珠三角區域旅遊品牌。為配合持續的推廣策略,除了設計中珠澳"一程多站"旅遊路線,三地旅遊部門亦已印製中英文版本的"中珠澳飲食手冊"。

旅遊局期望藉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的機遇,可以與各區域旅遊合作單位更好地整合旅遊資源,增大區域旅遊品牌的實力。

中珠澳"一程多站" 之旅

第一天:珠海城軌/珠海機場——國家5A級景區孫中山故里旅遊區——4A級大浦紅博城品紅木文化——中山詹園——小欖菊花會(入選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第二天;中山石岐品乳鴿、脆肉皖——珠海斗門南門村(中國十大最美鄉村)——斗門禦溫泉或珠海海泉灣(中國溫泉標杆級企業)

第三天:沿珠海情侶路南下,遠眺港珠澳大橋——參觀珠海大劇院(珠海新地標,中國第一座建在海島上的歌劇院)——珠海漁女——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入住長隆三大主題酒店

第四天:經橫琴口岸前往澳門——參觀龍環葡韻、官也街(購買澳門特產手信、品嘗土生澳門菜)——於路氹城休閒度假區購物、觀賞《水舞間》/《西遊記》表演、品嘗亞洲及國際特色美食自助餐,夜宿澳門

第五天:漫步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崗頂劇院、何東圖書館大樓、聖奧斯定教堂、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三街會館(關帝廟)、仁慈堂大樓、玫瑰堂、大三巴牌坊——澳門國際機場/珠海機場/珠海城軌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