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網站擺放可持續美食烹調日宣傳橫額

澳門首度參與推廣可持續美食烹調日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今年首度參與推廣6月18日的"可持續美食烹調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和旅客推廣此國際性日子的意義和目標,以及宣傳澳門於去年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同時鼓勵業界傳承及創新澳門的美食文化,共同為澳門旅遊業以至全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聯合國大會在2016年12月21日通過決議,將每年的6月18日設立為"可持續美食烹調日"。有關決議承認美食烹調是世界自然和文化多樣性的相關文化表現形式,重申所有文化和文明都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可持續美食烹調包含着糧食生產與消費方面的責任,以及美食旅遊業價值鏈的形成。

旅遊局製作宣傳短片並透過旅遊局網站和相關社交網絡平台,包括臉書、微信和Youtube,以及在旅客詢問處的電子屏幕等播放宣傳短片;旅遊局的推廣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及澳門美食網站(www.gastronomy.gov.mo)亦擺放宣傳橫額並鏈接聯合國可持續美食烹調日網站。適逢2018澳門國際龍舟賽在6月18日端午節假期舉行,旅遊局把握良機,透過這個重要傳統節慶盛事,進一步向業界、市民和旅客宣揚可持續美食烹調的重要性,以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所包括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可持續美食烹調日"詳情,請瀏覽聯合國網站:www.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