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會於6月22日在澳門漁人碼頭順利揭幕
  • 年會設辯論環節,探討旅遊與美食
  • 來自亞洲各地的國際順風會分會成員與嘉賓講者於年會揭幕儀式上合影留念

第四十七屆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以美食旅遊為題在澳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國際順風會主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的第四十七屆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於6月21至24日在澳門舉行,吸引來自亞洲15個國家及地區的22所分會共約170位國際順風會成員出席。國際順風會與亞太旅遊協會更於年會期間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加強雙方合作。

年會以美食旅遊為主題

今屆年會以美食旅遊為主題,突顯澳門獲譽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多位嘉賓於年會期間圍繞旅遊、美食及可持續發展發表演講及參與辯論:亞太旅遊協會首席執行官馬里奧.哈迪(Mario Hardy)就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發表演講;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分享澳門正如何朝著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邁進;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簡博賢(Grant Bowie)在會上分享對澳門休閒旅遊的創新發展所抱的願景;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劉關華介紹了澳門會展產業的發展前景。

年會亦邀請澳門廚藝協會會長阮錦鴻、泰國政府旅遊局(政策與計劃)副局長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中國順德主要聯絡人李芳擔任講者,圍繞旅遊與美食的主題進行辯論,並由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主持辯論環節。與會者並討論了國際順風會亞洲區的青年成員發展。另外,與會代表在澳期間獲安排遊覽澳門的文化遺產及旅遊名勝,考察最新的旅遊設施等,同時體驗本地的特色美食,了解澳門最新的旅遊發展。

年會三度蒞澳主辦

繼1994年和2007年,澳門第三次成為國際順風會亞洲區年會的主辦地,澳門亦曾於1981年與香港合辦年會,而明年的年會將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行。

國際順風會在1934年創立,總部設於西班牙,是匯聚旅遊業界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國際協會,以推動旅遊業發展、促進同業聯繫及共建友誼為宗旨。國際順風會現時在全球95個國家及地區設立近400所分會,共有約14000位會員。澳門國際順風會於1979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