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會展城市澳門同比上升七位
  • 報告反映澳門對全球會議活動及參會代表的吸引力正逐步增加

全球會展城市亞太區排名澳門升至16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國際會議協會早前發佈《2017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當中澳門多項評比的排位連續兩年均有上升,其中全球城市排名躍升至第65名,亞太區域城市排名升至第16名。

《2017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認可在澳門舉行的39項國際協會會議活動,較2016年的37項增加了兩項;澳門在全球城市的排名(名列65)較2016年(名列72)上升了七位;在亞太區城市的排名(名列16)則較2016年上升一名,超過了瑞士的日內瓦、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杜拜、韓國的釜山和濟州等城市,反映澳門對全球會議活動及參會代表的吸引力正逐步增加,為"會議為先"的會展業發展方向打下了強心針。

國際會議協會是全球會議業界權威組織之一,擁有全球約100個國家及地區、逾1100個政府組織、會展相關公司、會展中心加入成為會員。國際會議協會評比要求嚴格,列入統計的會議必須由國際性協會/組織定期舉辦(不含公司會議)、輪流在三個或以上國家/地區召開及參會人數不少於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