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灣.雅文湖畔"是其中一個觀賞煙花的熱門地點
  • 今屆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送上奪目震撼的多媒體煙花表演
  • 上屆火樹銀花嘉年華盛況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9月綻放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9月1、8、15、24日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上演。十支參賽隊伍將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於澳門夜空爭艷,送上奪目震撼的多媒體煙花表演。

今屆十支隊伍(按比賽程序)分別來自菲律賓、韓國、日本、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德國、奧地利、意大利和中國;當中,來自韓國、比利時、法國及中國的煙花公司屬初次登場。今年的參賽隊伍均擁有豐富的大型多媒體煙花表演經驗,部份隊伍曾經策劃不同國家的重大慶典或奪得多個國際性煙花比賽的大獎。

澳門旅遊塔、觀音蓮花苑及澳門科學館一帶的海傍、氹仔海傍、主教山山頂,以及文創休閒地標"南灣.雅文湖畔"等地是熱門的觀賞地點,市民及旅客可以用自己喜歡的角度及方式享受每一個煙花夜,而比賽當天下午5時至晚上11時,旅遊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將於澳門旅遊塔旁邊,舉辦集美食、表演及遊戲於一身的火樹銀花嘉年華,令煙花比賽匯演的節目更豐富精彩。

為了讓觀眾全面感受煙花綻放之美,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將於每個演出晚上9時正及9時40分實時播放煙花背景音樂,而澳廣視的澳視澳門頻道亦將直播現場盛況。

此外,今年設有4項由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延伸活動,包括為迎接第三十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所新增的歌曲創作比賽;而廣受歡迎的攝影比賽、學生繪畫比賽以及獎盃設計比賽亦將繼續舉行。歡迎澳門市民踴躍參加,分享對煙花的獨特感受。

欲了解更多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詳情,請瀏覽:fireworks.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