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加強在各地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簡述澳門旅遊業最新狀況
  • 三天會議期間,旅遊局領導主管就各地代表匯報的工作情況及明年推廣計劃,提供了意見和經驗

旅遊局2018市場年會商討明年推廣計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6月19至21日在澳門舉行2018市場年度會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局駐外代表、顧問及推廣機構代表共46人來澳匯報工作情況及商討明年推廣計劃。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於會議期間向駐外代表簡述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狀況及下半年的盛事活動,包括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8、第十八屆澳門美食節、2018澳門光影節及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又介紹了南灣.雅文湖畔的近期發展、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有關宣傳活動,以及4月誕生的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的宣傳安排。

旅遊局鼓勵各地代表以澳門美食結合創意手法,舉辦多元化的旅遊推廣活動,加強宣傳澳門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並利用"麥麥"的嶄新形象,向不同客源市場推廣澳門旅遊。

藉年會舉行的良機,旅遊局安排澳門特區政府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到場向各地代表介紹港珠澳大橋的交通運輸計劃,並要求各駐外代表積極推動各地業界落實推出更多"一程多站"旅遊精品路線和產品,吸引更多旅客到訪粵港澳大灣區。駐外代表關注到未來港珠澳大橋啟用後所帶來的旅遊機遇,亦表示會密切留意大橋的最新消息,以把握時機進一步向不同客源市場推廣粵港澳"一程多站"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