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行方案可找出無需經過梯級的路線(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 掃二維碼即可在Google Play下載《澳門地圖通》2.5版本(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 掃二維碼即可在App Store下載《澳門地圖通》2.5版本(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新版《澳門地圖通》APP優化出行路線規劃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地圖通》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發佈的流動地圖應用程式,現時下載用戶超過30萬人次,最新推出的《澳門地圖通》2.5版本除了提供包括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的最新全澳地圖外,更包括超過50類醫、食、住、行實用生活資訊,為市民及旅客提供全方位的地理資訊服務。用戶只需簡單的兩個步驟,便可於應用程式找出最短的步行、休閒、巴士搭乘及自行駕駛共四種不同的出行路線。

四特色方案照顧不同需要

四種出行方案各有特色,為照顧不同社會人士的需要,步行方案除可找出最短的步行路線之外,更貼心地提供了"避開梯級"的功能,為長者或需帶著嬰幼兒出行等人士提供無須經過任何梯級的建議出行路線;而為配合構建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休閒方案可於步行路線中增添沿途景點的資訊,有助豐富休閒出行的體驗。

巴士搭乘方案可為用戶找到最近的巴士站,並一併提供搭乘的巴士路線、轉乘站、下車站、乘坐站數、費用等資訊,新版本更整合了多條巴士路線的搜尋結果,讓用戶一目了然;駕駛方案可為駕駛人士找出最短的行車路線,並提供從起點到終點的駕駛轉向文字說明,讓駕駛人士容易、安全、快捷到達目的地。

優化定位及位置共享功能

另外,新的《澳門地圖通》Android版本更引入了地圖繪製暨地籍局衛星定位系統參考站所提供的地基衛星增強定位技術,同時支援GPS、GLONASS及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等衛星改正訊號,優化手機的定位和位置共享功能的效能及精度,將專業的衛星定位技術普及化至生活應用層面,為用戶提供優質的地理資訊服務應用體驗。

新的2.5版本《澳門地圖通》現已可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免費下載,支持iOS 9.3或以上及Android 4.4或以上的作業平台,內含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葡文及英文共四種語言的操作介面。如欲了解更多新版《澳門地圖通》詳情,請瀏覽網站:www.dscc.gov.mo/geo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