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政設施EasyGo"手機版網站設有四種語言選擇(民政總署提供)
  • 用戶掃瞄二維碼可直接得知最近市政設施的位置

民署推市政設施EasyGo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由6月1日起推出"市政設施EasyGo"手機版網站,用戶只需使用手機掃瞄分別設置於全澳30支古典式指示柱及30支公廁指示牌上的二維碼,即可快捷地取得民政總署轄下各市政設施,如市政街市、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區、公共廁所和公園的資訊,提供資料包括設施的地理位置、地址、開放時間及歷史簡介等,用戶更可對相關公廁進行滿意度評分。

EasyGo還提供步行及巴士路線建議,透過手機的即時定位功能,用戶可跟隨建議的路線和語音提示前往目的地。此外,EasyGo還兼備語音導賞功能,以聲音配搭文字介紹設施的歷史背景,加深市民及旅客對各市政設施的認識,探索澳門的地道特色。

除掃瞄二維碼外,用戶亦可於手機直接輸入"www.easygo.gov.mo"進入EasyGo網站,按提示將網址加至手機主畫面,方便日後隨時使用,但使用EasyGo時必須開啟手機的流動數據、WiFi及定位服務,並允許EasyGo取得當前位置資料,以便系統進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