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局先後舉行4場公眾諮詢會及6場諮詢專場(文化局提供)

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諮詢總結出爐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於本年初開展了《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第二階段公開諮詢,並於6月底公佈《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

文化局在1月20日至3月20日公開諮詢期間,舉行了4場公眾諮詢會及6場諮詢專場,共約300人次出席,共收集到1790份,合共2050條意見。從議題討論量來看,討論量排名首位的議題為"景觀視廊",約佔總體意見數量的五成以上,反映該議題受到公眾集中關注。在相關意見及建議中,又以"增加主教山至嘉樂庇大橋的景觀視廊"、"增加主教山至新城B區的景觀視廊"及"訂定景觀視廊範圍內建築物具體限高"的關注及討論程度較高。

文化局將分析所收到的意見,以作為完善《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內容的參考和依據,並推進行政法規草案的編製工作。如欲查閱詳細報告,請瀏覽: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sgchm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