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去年邀請數百位嘉賓出席世界旅遊日晚宴
  • 每年"世界旅遊日"皆舉行傳統托盤比賽,刺激有趣

旅遊局舉辦系列活動慶祝2018世界旅遊日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9月27日為"世界旅遊日",今年的主題是"Tourism and the Digital Transformation(旅遊與數碼轉型)"。為響應此項全球旅遊盛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當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接待幸運旅客、傳統托盤比賽及世界旅遊日晚宴,促進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宣揚旅遊業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

旅遊局於"世界旅遊日"上午到外港客運碼頭為幸運旅客送上紀念品,並於下午在大三巴牌坊舉行傳統托盤比賽,參賽者穿上特色服飾,手持承載一瓶啤酒的托盤穿越"澳門歷史城區"街道,以最快速度將啤酒安全地送到終點議事亭前地,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欣賞及拍照。晚上則邀請相關部門代表、業界及傳媒代表等數百位嘉賓出席"世界旅遊日晚宴";而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全天備有紀念品送贈旅客。

世界旅遊組織自1980年起把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並為每年的"世界旅遊日"傳遞一個主題訊息。今年的主題強調數碼技術與旅遊業的關聯性,在實踐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數碼技術為業界提供一個創新以及為未來做好準備的契機。另外,今年世界旅遊組織"世界旅遊日"官方慶祝活動於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

欲了解更多"世界旅遊日"詳情,請瀏覽:http://wtd.unwt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