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一行考察大灣區  
  •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會談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提供)
  •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團出席廣州推介會
  • 旅遊局在深圳舉行澳門旅遊路展

譚俊榮率團考察大灣區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8月率團考察大灣區,冀藉此行能對大灣區城市的旅遊元素有更深入的了解和體驗,期望促進優勢互補,深化"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及產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的工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亦藉參與考察的機會,於行程終點站——深圳舉行為期2天的澳門旅遊路展,推廣澳門旅遊資源及"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新名片。是次考察交流活動由旅遊局組織,考察團由旅遊局、體育局領導、旅遊發展委員會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成員等合共50多人組成。

考察五市旅遊路線

考察團此行共到訪廣東省5個城市,行程首兩站廣州及佛山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8月13及14日率團考察,實地了解相關旅遊路線、景點及設施。期間,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等,分別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及佛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長劉俊文會面交流。

譚俊榮與歐陽衛民會晤時表示,此次率團到大灣區進行訪問和交流,旨在尋求更多互補合作機會,希望能發掘澳門旅遊、文化、體育各界的潛力,更加積極地發揮澳門的特點和優勢,共同攜手推動大灣區的緊密融合,為廣東的發展、為國家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歐陽衛民副省長表示,澳門不僅精品旅遊做得好,也是全域旅遊的一個模範,旅遊設施管理、人才培養及服務素質等多個方面值得廣東學習 ,希望未來澳門更好地發揮優勢,融入及帶動大灣區的整體發展。譚俊榮率考察團於當晚亦參加了廣東省旅遊局及廣州市旅遊局舉行的旅遊推介會及交流晚宴。

另外,文綺華亦與佛山市旅遊局局長蔣慶及順德區旅遊局副局長歐偉中等會面。雙方就推動"美食之都"工作互相交流、探討合作。

於深圳設澳門旅遊路展

旅遊局及旅遊發展委員會成員續於8月15至18日前往南沙、東莞、惠州和深圳考察,並出席了各市的旅遊推介會,了解當地最新的旅遊資訊及加強業界交流。

旅遊局在考察行程的終點站——深圳舉辦澳門旅遊路展,向當地市民和旅客推廣澳門旅遊資源、盛事和美食等,並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新名片。路展設在南山區人流暢旺的花園城中心,於8月18至19日舉行,吸引途人駐足參觀,了解澳門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