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可在旅遊局網站下載

旅遊局積極準備迎接十.一黃金周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十.一黃金周於10月1至7日展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已積極作出多方面準備,盡力體貼市民及旅客需要,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

旅遊局已發函提醒業界關於衛生、防火安全、客容量、營業時間、接待旅行團的職業守則、酒店及餐飲場所價目表申報要求、酒店登記入住顧客資料要求及酒店游泳池管理指引等一系列注意事項,確保旅客權益及保證旅遊質量。

旅遊局於黃金周期間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並將聯同警方打擊非法提供住宿的行為,旅遊局督察亦會24小時候命。旅客詢問處將因應情況調配人手,旅遊熱線(853)2833 3000如常24小時運作,旅客亦可登入旅遊局網站獲取旅遊及相關訊息。

新增黃金周數據

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數據+"平台剛新增查詢指標,公眾現可於平台上查閱黃金周期間的臨時數據及由2017年起黃金周期間的訪澳旅客數據。在10月2至8日,旅遊局將每天上載前一天的入境旅客臨時數字,並由業界申報的澳門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房價,於澳門旅遊推廣網站及澳門旅遊業界網站作恆常公佈,以及通過微信帳號建議旅客來澳前先安排住宿並備妥行程。

試用智慧方式冀協助分流

今年旅遊局與治安警察局合作,首次使用區域短訊方式分流景點旅客。當收到警方預估主要景點如大三巴和議事亭前地一帶即將出現過多旅客遊覽的消息,旅遊局將即時透過電訊公司向位於亞馬喇前地、南灣湖附近及水坑尾一帶的旅客發出短訊通知,提醒及建議旅客暫時避免前往人流高峰地段旅遊。旅遊局又於9月29日至10月7日安排人員在10個不同的旅遊駐點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及指示,以配合分流旅客,盡力減少對景點周邊交通和社區的影響,維持澳門旅遊的良好形象。

活動盛事迎黃金周

此外,旅遊局於10月1日繼續舉行"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意大利及中國)及"火樹銀花嘉年華";並支持本地團體舉辦節假日活動,分別在南灣.雅文湖畔(9月1日至10月1日)和沙格斯大馬路(9月1日至10月15日)舉行"第三屆澳門國際花燈節",以及於9月29日至10月2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社區旅遊――秋天的下午"活動,為十.一國慶節假期增添休閒娛樂元素及氣氛。

資訊在手 輕鬆暢遊

旅遊局與消費者委員會、治安警察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交通事務局等保持溝通和資訊交流。旅客可透過手機及電腦點擊進入治安警察局的"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www.fsm.gov.mo/psp/pspmonitor),查看關閘、外港、路氹城及氹仔客運碼頭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

市民及旅客可使用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多個手機應用程式(App),包括"旅遊快訊.澳門"、"感受澳門"、《論區行賞》,輕鬆地掌握澳門的節慶盛事、表演、展覽、活動、最新旅遊景點及更多澳門旅遊資訊。同時,旅遊局在旅客詢問處備有"安心遊澳門"宣傳小冊子供旅客索取。

餐飲方面,旅客可透過《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查閱星級服務商戶資料。旅遊局並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及澳門北區工商聯會合作推出《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方便市民及旅客查閱國慶假期營業的食肆名單及聯絡方式。

《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及《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小冊子可於旅遊局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下載或到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索取。《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於十.一黃金周期間派發,亦可在旅遊局網站或微信帳號內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