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斯卡及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正式強勢加盟明星大使陣容(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 連奪兩屆金馬影帝的郭富城早前確認成為影展明星大使(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 在國際影壇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中國著名導演陳凱歌將擔任影展評審團主席(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尼古拉斯.基治擔任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明星大使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年度國際影壇盛事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影展")將於12月8至14日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影展主辦單位公佈奧斯卡及金球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正式強勢加盟明星大使陣容,連同早前宣佈擔任明星大使的亞洲影帝郭富城,影展匯聚了兩位分別在中西影壇享譽盛名的明星大使,盡顯影展突破地域界限、促進中西文化融合、成就匯集本地及國際業界精英最廣闊交流平台的特色。

星級陣容 網羅全球佳作

尼古拉斯.基治從事電影工作30多年,是一位演技精湛且可塑度極高的演員,先後參演多部主流賣座電影,廣為全球觀眾認識。他將分別出席在12月8及9日舉行的影展開幕典禮和大師班,而其出演的最新作品《曼蒂》(Mandy)亦將在影展"十面埋伏"單元中放映。

影展另一位明星大使郭富城憑《三岔口》及《父子》連奪兩屆金馬影帝,並以《踏血尋梅》贏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他期望能透過影展大使的身份,吸納更多有志新貴參與到影展當中。同時,在國際影壇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中國著名導演陳凱歌將擔任影展評審團主席。

積極開拓全新項目"新華語映像"

今年影展續以"銀幕盛宴 戲象一新"為主題,並積極開拓創新——將夥拍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合辦全新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該項目將放映6部在今年上映的傑出華語電影,再由香港導演舒琪、英國影評人Nick James及澳洲影評編輯Stephanie Bunbury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從中選出本年度"新華語映像"的最佳電影。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認為,影展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人士和媒體朋友,是選映重量級華語電影的好機會,也希望影展能打造成為一個把華語導演呈現到國際電影業界的舞台。

匯聚中西 燴出精粹

影展其他內容還包括競賽單元:聚焦首次及第二次執導的導演,接受最多12部長片參賽,由5至7位評委選出得獎作品,得獎者可獲6萬美元獎金;銀幕盛會:挑選上年度最多6部重頭戲,供電影愛好者欣賞;十面埋伏:多部最具特色的國際電影以非競賽形式放映;環球影展全覽:推介本年度主要國際影展的多部得獎長片作品。

導演視覺:分別由3位亞洲及非亞洲重量級導演推介6部別具欣賞價值的類型片;焦點影人:於電影業不同範疇中選出1至2位優秀代表,放映其電影及接受媒體訪問;特別展映:由藝術總監及評審團主席挑選,與影展出席嘉賓及終身成就獎得主有關的電影;合家歡賞:推廣全新以家庭觀眾為主的電影。

如欲了解更多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詳情,請瀏覽:www.iffamac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