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焯公亭步行路線地圖(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提供)
  • 步行路線專題網站二維碼(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提供)

地籍局發佈步行路線地圖及專題網站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與交通事務局、土地工務運輸局、運輸基建辦公室、旅遊局、民政總署及文化局合作,於去年年底及今年8月分別推出中文和葡文,以及英文版本的專題網站,結集近年不同政府部門介紹的旅遊步行路線資訊,方便市民及旅客了解澳門的步行系統及步行路線地圖。

地圖繪製暨地籍局推出的專題網站包括共9張《步行路線地圖》,主要提供跨區的步行系統及設施資訊,如愕街自動扶梯、焯公亭步行系統、氹仔湖畔花園至龍環葡韻步行徑及氹仔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步行系統等,透過地圖清晰顯示建議步行路線及所需時間等資訊,鼓勵市民以步行形式往來各區。使用者可透過電腦或流動裝置進行瀏覽。

除提供《步行路線地圖》的資訊外,專題網站亦整合了旅遊局的《論區行賞》、民政總署的《漫步澳門街》及文化局的《澳門文創地圖》步行路線,使用者可藉此了解各條步行路線的內容,亦可透過360全景相片實景瀏覽沿線景點,更可使用流動裝置於步行路線地圖中獲取實時位置資訊。

如欲了解更多《步行路線地圖》詳情,請瀏覽專題網站:https://routemap.dscc.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