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聯合工作委員會2018年度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
  • 內地及澳門的與會領導及代表參加年度工作會議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召開年度會議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下稱"聯委會")於8月28日在北京召開2018年度工作會議。期間,與會者就多個議題作討論並達成共識,包括"認真落實中央惠澳旅遊政策,完善政策體系,加強政策落地"、"多措並舉,持續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集智聚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合作發展"及"加強監管、遊學、推廣等多領域合作,拓展合作空間,提升合作水準"。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等約10個相關單位的領導及代表出席。聯委會兩位秘書長,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班子成員李亞瑩在會上分別介紹2017年旅遊業發展情況及聯委會的工作完成情況。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兼聯委會召集人譚俊榮發言時指出,各領導及代表在是次年度工作會議所提出的建議及意見對澳門特區政府在構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過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援,有利於相關工作有序和積極地向前推進。這對促進特區旅遊業的持續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兼聯委會召集人杜江發言時表示,近年來澳門積極謀求發展新動能,大力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建設,實現了經濟實力增強的歷史性跨越。文化和旅遊部將積極支持澳門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在更寬範疇內、在更高層面上開創文化和旅遊融合新格局。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表示,聯委會自成立以來在深化區域旅遊一體化合作、完善政策體系、拓展旅遊市場、促進旅遊行業協同發展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對增強澳門國際影響力和美譽度、切實加快"一個中心"建設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