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航每周有4個航班直飛青島

澳門青島直航開通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航空於8月30日開通澳門往來青島直航航線,逢周一、三、五及日執飛,澳門至青島航班於下午3時20分開出,青島至澳門航班則於晚上7時35分發出,航班飛行時間為3個多小時,為澳門首個直飛山東省的航線。

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在首航儀式上表示,青島是國家歷史文化古城,也是經濟發達的現代化工業海濱城市。除了擁有嶗山、馬山石林等自然美景外,也擁有八大關等人文風光。

山東省經濟發達活躍,一直與澳門保持着密切的經貿往來,去年山東訪澳旅客超過30萬人次,同比增長26.3%,增幅位居內地各省份前列。澳門與青島同是"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雙方合作潛力巨大。陳洪指,開通澳青航線有助推動兩地旅遊、經貿及文化的深度合作。


澳門國際機場新登機閘口啟用

澳門國際機場今年旅客量預計超過800萬人次,為配合大幅上升的客量,機場於過去數年開展了一系列的擴建及設施優化工程。其中,客運大樓新北翼已於今年陸續開放予旅客使用,新北翼大樓內設的6個新登機閘口亦已於8月22日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