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8圓滿結束(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 今屆"論壇"吸引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逾2000位嘉賓出席(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 各國部長、各界首席執行官及專家聚首論壇各抒灼見(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阿根廷及巴西為2019年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合作地區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第八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9"(下稱"論壇")明年繼續在澳門舉行,並將邀請阿根廷及巴西為合作地區,江蘇省為主賓省,在內容和模式上推陳出新,讓參會者通過"論壇"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實現廣泛的跨行業、跨界別、跨地域旅遊合作。

2019年是中國——拉共體論壇成立5週年,也是中巴建交45週年,第八屆"論壇"將延續第四屆活動推介夥伴地區太平洋聯盟國家(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及秘魯),為中國與太平洋聯盟四國創造合作機遇的成果,深化中國與拉丁美洲的旅遊合作。

今屆"論壇"聚焦中歐旅遊合作及大灣區

第七屆"論壇"已於10月23及24日舉行,以"新時代戰略夥伴新動力互利共贏"為主題,全面探討中國與歐盟在"2018中國——歐盟旅遊年"的戰略旅遊合作所產生的影響,以及率先探索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潛在機遇,其他亮點討論主題還包括創新科技、美食、節慶及活動等。"論壇"吸引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逾2000位嘉賓出席,有接近200家來自中國及歐盟等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和機構,成功進行商務對接。

為期2日的"論壇"呈獻一系列討論與交流環節及多場活動,包括"論壇"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面對面,部長與各界首席執行官對話"環節,還有其他夥伴及支持單位合辦的討論,例如亞太旅遊協會(PATA)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再度合作舉辦傳統的亮點討論環節外,亦與多個單位首次合作舉辦環節,包括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歐洲旅遊協會、歐洲旅行代理和旅行協會等。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亦發佈了第五份《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讓參會者獲取最新的亞太區旅遊趨勢、中國和歐盟雙邊出境旅遊的數據和分析,以及進一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發展潛力和當中開創的機遇。

與此同時,"論壇"期間成功促成並簽署10項旅遊合作協議,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簽署備忘錄,將旅遊教育及培訓合作諒解備忘錄延長一年期限;由澳門3個政府部門及10所高校組成的"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於"論壇"簽署《促進澳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聯盟合作協議書》等。

如欲了解更多第七屆"論壇"詳情,請瀏覽:www.facebook.com/gte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