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文化司司長及澳門考察團參觀香洲埠文化院街的藝術品(旅遊發展委員會提供)
  • 考察團聽取介紹橫琴創新方項目(旅遊發展委員會提供)
  • "打造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工作組"2018年第三次會議(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提供)

澳門橫琴交流旅遊合作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9月26日率領旅遊發展委員會成員考察大灣區城市珠海橫琴,增進澳門旅遊業界對橫琴及其新的文化旅遊項目及旅遊產品的認識,加快兩地旅遊的發展與融合,為構建澳門與橫琴成為世界一流休閒旅遊目的地作出推動。

代表團上午參觀了橫琴創新方及香洲埠文化院街兩個最新的文化旅遊項目。前者利用豐富而優質的影視及文化傳媒資源,聯合獨家引進的國際知名品牌,塑造集合高科技、旅行、音樂、電影、藝術的多元文化娛樂綜合體,相信與積極推動休閒旅遊的澳門在旅遊產品上有很強的互補性;後者是集會展、休閒、旅遊、購物、美食等功能為一體的大型主題文化旅遊項目,其豐厚的文化元素(包括藝術家工作室、博物館、非遺工作室等)有利推進琴澳兩地融合發展文化旅遊事業。

下午,考察團一行參觀了橫琴規劃展示廳,深入了解橫琴新區的規劃設計、發展思路、管理和基礎設施等的最新情況,並在星樂度‧橫琴露營樂園體驗了集自駕、露營、樂園三位一體的最新旅遊項目。

在隨後進行的琴澳旅遊合作共建交流會中,考察團與珠海市市委委員兼橫琴新區書記牛敬、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楊川及副主任鄒樺等領導交流,內容包括兩地合作拓展人流、便利交通和旅遊簽證、增強人才培訓及加強業界溝通等。

參與考察的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羅志堅、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詠嫻、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及10多名來自旅遊業界的委員。


譚俊榮主持"打造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工作組" 會議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9月召集及主持"打造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工作組"2018年第三次會議。會上,工作組成員就工作規劃的多項分工及預算審核建議進行討論,成員亦簽署"打造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工作組"合作協議書,以鞏固各方的合作基礎。

譚俊榮表示,澳門高等院校多年來開設旅遊領域高等教育課程及專業培訓,成功凝聚了優秀的師資和研究力量,澳門更擁有極具獨特風格的、中西文化並存的旅遊休閒場所作為優越的旅遊領域學習和實習培訓環境。因此,以旅遊教育和培訓作為重要支撐,可聚焦發揮澳門在大灣區的獨特優勢。

"打造澳門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工作組"由社會文化司主導、旅遊學院統籌及協調,成員包括旅遊局、教育暨青年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管理學院及中西創新學院的領導。工作組分別於今年3月13日及6月19日召開2次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