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酒店及公寓收益共澳門幣325.9億元,同比增加14.7%

去年酒店業及旅行社收益均錄雙位數增長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去年有營運的酒店及公寓按年增加4間至113間,包括79間酒店及34間公寓,隨著客房供應量與酒店及公寓的住客人數增加,帶動酒店業的收益及盈利在去年錄得雙位數的升幅。另外,去年有營運的旅行社共210間,按年增加1間,使用旅行社服務外出的市民有所增長,帶動行業收益上升20.7%。

去年全年酒店及公寓收益共325.9億元(澳門幣,下同),同比增加14.7%;支出有289.8億元,按年上升8.8%,當中員工支出(130.2億元)、經營費用(127.7億元)和購貨及佣金支出(31.9億元)分別增加9.1%、8.5%及8.9%;反映整體行業對經濟貢獻的增加值總額同比上升17.3%至165.9億元。

另外,去年旅行社各項收益中,來自旅行團(24.9億元)、訂房服務(20.6億元)及客運票務的收益(16.6億元)同比分別錄得20.5%、61.2%及0.9%升幅,出租旅遊車連司機收益(9.4億元)則減少3.5%;行業支出中有79.1%用於購貨、服務及佣金,為60.2億元,上升26%;反映行業對經濟貢獻的增加值總額為11.2億元,同比上升12.9%。

如欲了解更多數據詳情,請瀏覽統計暨普查局網站:www.dsec.gov.mo


澳門8月份酒店及公寓平均入住率93.3%創最高紀錄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澳門8月酒店及公寓的平均入住率為93.3%,是該調查公佈有關結果以來的最高記錄,按年增加6.5個百分點,當中五星級及四星級酒店入住率更高達96.2%及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