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譚俊榮公佈2019年旅遊文化政策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去年12月3及4日列席立法會全體大會,介紹2019年財政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當中包括推行"藝文薈澳"、深化"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建設、推動"智慧旅遊"發展、推動"大賽車主題博物館"改建工程等內容,全方位優化及提升澳門的旅遊品質,以及發展多元化的文化旅遊產品。

建"創意澳門"推"藝文薈澳"

譚俊榮介紹本年度施政方針時表示,澳門在2017年以美食範疇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配合創意城市網絡的宗旨,特區政府將全力打造"創意澳門",内容涵蓋設計、電影、美食、文學、音樂、媒體藝術、手工藝與民間藝術、創新科技等多元發展的創意城市。

他又提到,特區政府已與澳門的博企營運商達成合作共識,將從今年開始同期舉辦國際藝術展覽,配合特區政府的藝文活動,如澳門藝術節、國際音樂節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公佈

最新版《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9》於去年12月11日公佈,今年澳門有19 間餐廳獲星,包括3間"三星"、5間"二星"與11間"一星"。

澳門的星級餐廳方面,天巢法國餐廳及8餐廳今年再度獲得"三星"榮譽,而去年"二星"的譽瓏軒今年躋身"三星"行列;風味居、京花軒、泓、御膳房與新上榜的杜卡斯獲評為"二星"餐廳;"一星"餐廳包括帝皇樓、麗軒、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玥龍軒、金坂極上壽司、皇雀、大廚、桃花源小廚、永利軒、帝影樓及紫逸軒。

此外,《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也列出澳門9家獲得"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又名"必比登推介")的餐廳,這些餐廳能讓食客以不多於澳門幣 400 元的價錢享用到3道優質菜式。 

更多《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詳情請瀏覽:https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澳門特區政府頒授旅遊功績勳章

澳門特別行政區2018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名單於去年12月19日公佈,頒授儀式於本月上旬舉行。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獲金蓮花榮譽勳章;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馮志強、大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厚鏜、廉政公署人員紀律監察委員會主席關翠杏與印尼亞運南拳冠軍黃俊華獲得銀蓮花榮譽勳章;西南飯店與六棉酒家獲頒旅遊功績勳章。

榮譽勳章分為大蓮花榮譽勳章、金蓮花榮譽勳章及銀蓮花榮譽勳章,是頒授給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形象、聲譽或發展有重大貢獻的人士或實體。功績勳章共分7種,是頒授給在專業活動、推動和發展工商業、旅遊業、從事教育事業、發展藝術和文化事業、推動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以及體育事業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實體。

今年旅遊功績勳章得主之一的西南飯店位處福隆新街,開業逾半個世紀。熱愛厨藝的湯福榮接手西南飯店後用心經營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引領觀眾發現"非.日常"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十八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於1月11至27日舉行,以"非.日常"為題,帶來18齣精彩節目及10項周邊活動,引領觀眾突破平常的定格和框架,發現日常以外的不尋常。

創意跨界節目綻放藝術魅力

藝穗節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理念,鼓勵全城參與:英國藝術家Joel Cahen帶來前所未有的水中音樂會《水與聲》,將平凡的泳池改造為音樂表演的舞台;同樣來自英國的藝術家Davy & Kristin McGuire呈獻全球首個立體書光雕投影"微"電影《紙上談冰》;平凡不過的超級市場在本地藝術家李芯怡的創作下,變成《人人超級市場》;澳門夢劇社《握握手,做個老朋友》,憑藉老友記們依然珍而重之的物件訴說個人故事,拼湊出昔日澳門生活風光。

今屆藝穗節亦包括跨領域及跨地合作演出:由葡萄牙汞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