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與澳門航空合作,在最新引進的"澳門號"繪上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
  • 廚師造型的"麥麥"有助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名片

"麥麥"首現澳航新機推廣澳門旅遊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澳門航空合作,於其最新引進的"澳門號"航機機身繪上澳門旅遊吉祥物——黑臉琵鷺"麥麥"。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這是"麥麥"首次出現在航機身上,飛往不同的航點,推廣澳門旅遊。除了帶領旅客探索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麥麥"也以廚師的造型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突顯澳門2張亮麗的旅遊名片。

文綺華指,澳門在一年多前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激發澳門以"創意"作為策略元素推動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創意"是今年推動澳門旅遊發展的關鍵詞;這次在空中展現澳門旅遊吉祥物的形象,希望豐富市民和旅客的旅程體驗,在往返澳門途中,都能感受澳門的創意氛圍。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號"將帶着"麥麥"飛往不同的航點,與海內外的旅客一同歡度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