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屆"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申請期至4月12日
  • 今年起,"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接受部份"加盟商號/誠信店"參與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擴展至零售業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第六屆"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於3月18日至4月12日接受申請,今年除繼續招募餐飲及旅行社兩界別參與,亦將首次推廣至零售業界別。

本年度餐飲界別及旅行社界別的參加名額分別為100個及30個,全澳門持牌餐廳食肆以及持牌旅行社總行或分社,於澳門經營業務至少達1年或以上均可申請參加。申請表格可於旅遊局索取或透過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下載。符合申請資格並有意參加的商戶,可於報名期辦公時間內向旅遊局遞交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

餐飲界別及旅行社界別均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及"稱心服務團隊獎"2類獎項。每間成功通過評審的商戶將獲頒有效期為1年的"星級服務商戶獎"認證證書,而同時獲"稱心服務團隊獎"類別獎項的商戶,將獲頒獎座及澳門幣1萬元現金獎。

另外,鑒於消費者委員會向零售業界推行的"誠信店"計劃已發展成熟,旅遊局與消費者委員會達成協力合作方案,今年起將"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擴展至零售業界別,接受部份"加盟商號/誠信店"參與。

有意參加的零售商戶可先參加消費者委員會的"加盟商號/誠信店"計劃,獲評核為A-級"優異"或以上的商戶將獲推薦予"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評審委員會;由評審委員會按自身零售業類別定義篩選出合資格的商戶將成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零售業界別的"星級服務商戶",並獲發有效期為1年的"星級服務商戶獎"認證證書。

旅遊局自2014年起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至今全澳已有260家餐飲商戶及36間旅行社持"星級服務商戶獎"資格,公眾可於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索取《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及《星級服務商戶獎——旅行社界別》小冊子或瀏覽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以獲取得獎商戶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