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偶奇遇記》是歷久不衰的童話故事(文化中心提供)
  • 《父親》曾獲香港舞台劇獎多項殊榮(文化中心提供)

文化中心二十周年呈獻頂尖戲劇和合家歡舞蹈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今年適逢澳門文化中心成立二十周年,文化中心本月帶來2場頂尖戲劇和合家歡舞蹈演出,以好節目與觀眾分享這份喜悅。

4月20至21日,歷久不衰的童話主角小木偶皮諾丘將由英國跳到來澳門,為大小朋友帶來一場驚險刺激的舞蹈形體劇場。英國著名的潔思敏.瓦丁蒙舞團帶來嶄新《木偶奇遇記》版本,由以色列得獎編舞家瓦丁蒙(Jasmin Vardimon)親自改編,注入無限創意和想象,趣怪舞蹈編排配合奇幻舞台效果,最適合6歲以上的小朋友及爸爸媽媽一同觀看。

4月26至28日,香港話劇團將為澳門觀眾帶來橫掃香港舞台劇獎多項殊榮的話劇《父親》。原著《Le Père》由法國青年劇作家霍里安.齊勒(Florian Zeller)撰寫,巧妙的對話結構呈現父親不同階段的退化,讓觀眾體會到劇中角色心力絞碎的情緒煎熬,反照出病患已普遍成為困擾着現代社會的問題。

今次演出的粵語版由香港話劇團製作,特別邀請其前藝術總監毛俊輝飾演父親一角,更派出多名資深演員彭杏英、劉雅麗等傾力助陣,令該劇榮獲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4大獎項及5項提名。以星級陣容細膩演繹這個充滿張力的倫理悲喜劇,帶來發人深省、令人百感交集的舞台體驗。

如欲了解更多節目詳情,請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站:www.ccm.gov.mo


澳門博物館新增考古展品持續優化展覽內容

為加強考古方面的推廣工作,澳門博物館於1樓的考古展區新增11件展品,圖文並茂介紹澳門考古工作的基本情況及當年在市內各地點進行的考古實際狀況,展示發掘出來的珍貴文物,讓市民及旅客能夠通過這些推陳出新的內容,瞭解更多澳門的文化內涵及古代歷史。

澳門舊城區曾進行過多次考古發掘工作,包括大炮台、聖保祿教堂、聖保祿書院及高園街等地,並在這些地點發現為數不少的陶瓷碎片、外銷瓷、玉器、石製物品等出土文物。此外,在1973年至2006年間,有考古團隊在路環黑沙遺址進行發掘工作時,發現距今4000多年前的玉石作坊遺址及6000多年的彩陶文化。通過上述考古工作,顯示澳門是歷史上中西文化交流的重地,而且是中華文化其中一個不可分割的部分。近年來在珠江三角洲地區300多個考古地點發掘出來的文物,與澳門的出土文物有不少相似之處。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逢週一休館。逢週二而及每月15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