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穿緬甸民族服飾的參與者互相潑水送上祝福(澳門緬華互助會提供)
  • 花車巡遊分別於4月27及28日舉行(澳門緬華互助會提供)

第二十四屆澳門緬華潑水節本月在漁人碼頭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緬華潑水節是小城每年4月重要的活動之一,透過圖片展、花車巡遊、祈福巡遊、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民族歌舞表演晚會及大型潑水嘉年華等節目,讓市民及旅客在澳門感受濃厚的東南亞潑水文化。

伴隨潑水節邁入第24個年頭,今年系列活動於4月26至28日移師澳門漁人碼頭勵駿大道進行:4月26日揭幕的"緬華潑水節圖片展"為系列活動拉開帷幕;而重頭戲之一的"花車巡遊"於翌日(27日)上午9時30分、下午2時及4月28日上午9時起步,途經澳門及氹仔多處,向市民及旅客獻上祝福;另一重頭戲"大型潑水節嘉年華"於4月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上演,現場設有"水戰區"供參加者潑水玩樂,亦設有潑水風情沙龍攝影、緬甸高僧祈福、緬甸特色美食廣場、歌舞表演及兒童遊戲等。

4月27日下午1時至晚上10時,光復街搖身成為"緬甸及東南亞美食文化街",為食客提供各式東南亞美食;同日下午4時至5時,三盞燈區及新橋區一帶舉行"社區灑水祈福巡遊",沿途向觀眾灑水祈福及送上表演節目;晚上7時30分至10時,三盞燈圓形地則有"民族歌舞表演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