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雕表演"澳門奇麗旅程"在里斯本主要廣場上演
  • 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更首次在葡萄牙亮相
  • 澳門土生葡人廚師在波爾圖為旅業學生示範烹調美食

"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圓滿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上月率領澳門代表團赴葡萄牙,於今年的葡萄牙里斯本旅遊展(BTL)期間,在里斯本及波爾圖舉行"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以連串宣傳活動展現澳門旅遊發展新貌並發揮最大宣傳效益。

"感受澳門-葡萄牙"首場大型推廣活動於里斯本當地時間3月12日晚上在地標商業廣場(Praça do Comércio)以光雕表演"澳門奇麗旅程"拉開序幕。一連五晚的光雕表演把光影投射在商業廣場周圍的建築立面,以創意手法向當地市民訴說澳門的今昔變遷,吸引眾多市民及旅客觀賞。同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當地設歡迎晚宴,宴請葡萄牙相關官員及傳媒。

被譽為葡萄牙最重要旅遊交易會的"葡萄牙里斯本旅遊展"於當地時間3月13至17日舉行,澳門獲選為今年旅遊展的推薦國際旅遊目的地,成為展覽焦點之一。旅遊局的展位以"感受澳門   無限式"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為主題,介紹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及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亦首次在葡萄牙亮相,與現場觀眾見面及派發澳門特色紀念品。展位同時安排了虛擬實境的澳門旅遊體驗遊戲及當地澳門留學生示範中國書法等。

旅遊局另與文化局及澳門美術協會合作在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視覺藝術展,展出30多位澳門藝術家的作品,展期至10月;4個澳門街舞團體並分別於葡萄牙里斯本旅遊展開幕日及里斯本市中心4個著名的步行街道及廣場演出。

波爾圖是葡萄牙第二大城市,也是"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的最後一站。由旅遊局、澳門扶康會及波爾圖市政廳合辦的"0.38眼中的澳門",於當地時間3月15日在波爾圖地標建築——波爾圖市政廳畫廊開幕,展出年輕自閉症展能藝術家梁英偉共40幅畫作,主題包括澳門的歷史建築、廣場和人文風貌,展期至4月24日。同日,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葡萄牙著名的現代藝術中心塞拉維斯基金會(Fundação Serralves)宴請當地官員,促進兩地交往和合作。

為展示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旅遊局邀請2位來自土生葡人美食聯誼會的澳門土生葡人廚師馬央(Antonieta Manhão)及歐嘉努(Carlos Cabral)參與是次大型旅遊推廣,並到訪葡萄牙愛都酒店旅遊高等學校及波爾圖款待及旅遊學校,向學生分享烹調技藝。馬央更獲安排參與當地國家葡語電視頻道TVi的一個廣受歡迎節目的拍攝,示範製作一頓土生葡人美食盛宴,並介紹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