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獲獎餐廳及廚師於大會宣佈名單後慶祝
  •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向Gaggan餐廳頒發泰國之最佳餐廳獎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相信此盛事為澳門帶來很好的經驗

澳門兩餐廳入選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於3月26日在澳門永利皇宮舉行,來自亞洲各地的星級名廚及餐飲業翹楚雲集盛會,見證本年度亞洲地區50家最具影響力的餐廳誕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是頒獎典禮的榮譽嘉賓之一,並向排名第二的Gaggan餐廳頒發泰國之最佳餐廳獎。來自新加坡的Odette餐廳榮登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的榜首,澳門的譽瓏軒及永利宮上榜,較去年新增1家。大會同場頒發可持續發展餐廳獎、亞洲最佳糕點師獎及美諾品牌–最值得關注獎等不同範疇的9個獎項。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支持這項國際知名的盛事連續第2年在澳舉行,推動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發展。

美食界獎項盛會令澳門備受注目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澳門因著連續2年舉辦"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而備受亞洲地區餐飲業界注目,並藉此向來自亞洲各地的名廚和餐飲業者展現澳門的城市魅力。作為旅遊城市的澳門正致力建設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日益豐富多元的本地美食文化已成為城市的重要內涵之一,伴隨城市所綻放的活力姿彩,本地餐飲業定必更添繁盛,發展與日俱新。

"亞洲50最佳餐廳"編輯威廉‧德魯(William Drew)深信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定必為大家帶來更富影響力且精彩豐富的內容。來自亞洲以至世界各地的廚師、傳媒、意見領袖及美食家可藉此機會更深入了解澳門的文化、歷史和美食,同時體驗澳門多姿多彩且高質素的餐飲美食。

連串相關美食活動在澳展開

頒獎禮同期舉辦"50BestTalks論壇",今年主題為"不可或缺的食材",探討餐廳不可或缺的成功要素與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優良做法,多位名廚在論壇分享見解。此外,澳門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有機會參與教學交流活動,向頂尖名廚借鑒經驗心得。

"廚師盛宴"同期在竹灣酒店舉行,亞洲各地廚師及業者彼此交流並與本地同業加深認識。各地廚師亦應邀參加工作坊,炮製杏仁餅和葡撻等深受歡迎的澳門地道甜點,並到訪氹仔舊城區內的餐廳及美食店舖。多項美食宴會及相關活動自頒獎禮前後數天在永利澳門及永利皇宮舉行,來澳的星級名廚、本地的永利名廚及土生葡人廚師等應邀參與其中。

"亞洲50最佳餐廳"於2013年推出以來,天巢法國餐廳首4年榜上有名;2017年譽瓏軒、御膳房連同天巢法國餐廳一起入選;2018年譽瓏軒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之一。去年"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首度來澳舉行,超過9成獲獎餐廳的廚師及經營者雲集盛會,參與人數為歷年之冠。

2019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得獎名單詳見請瀏覽: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如欲回顧更多本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系列活動詳情請瀏覽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