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合後長度超過30公分的自拍棍、相機/錄像機三腳架和單腳架必須放在托運行李(民航局提供)

澳門國際機場及直升機場執行安檢新規定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局於3月1日起對澳門國際機場和直升機場實施新的保安要求,包括禁止乘客以任何方式攜帶打火機 (包括火柴);禁止乘客在隨身行李和手提行李攜帶收合後超過30公分的自拍棍、相機/錄像機三腳架和單腳架。收合後長度超過30公分的以上物品必須以托運行李方式運輸。

民航局已更新各航空口岸有關違禁物品和危險品的宣傳告示牌和電子顯示屏的內容,並在澳門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和其他口岸的電子顯示屏,以及公共巴士的電視平台播放相關宣傳視頻,期望多渠道進行宣傳教育工作。另外,澳門國際機場為了照顧吸煙人士的需求,已在客運大樓禁區內的吸煙室安裝了點火設備,乘搭航班的人士如欲在客運大樓吸食香煙,可在通過安檢手續後前往禁區內使用相關設備。

如欲了解新保安要求的詳情,請瀏覽民航局官方網站:www.aacm.gov.mo


澳門國際機場豐富餐飲及零售服務

澳門國際機場先後與高薈美餐飲有限公司及名創生活百貨簽訂協議,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餐飲及購物體驗。其中新經營商的"星巴克"、"MX"及"Food2"已於2月17日起在機場客運大樓閣樓層禁區及非禁區內營業,而以生活休閒時尚百貨為主的新經營商"MINISO"已於2月25日在機場客運大樓入境層非禁區提供零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