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與美高梅合辦"共建無障礙環境,與殘疾人士溝通"專題講座
  • "心手相連.無障礙溝通"公益手語網上學習課程於3月25日啟動

旅遊局與美高梅合推手語網上學習課程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美高梅於3月25日推出"心手相連.無障礙溝通"公益手語網上學習課程,優化無障礙旅遊服務,以及協助旅遊從業員提升對不同殘疾的認知,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實施無障礙環境優化計劃。

這是旅遊局首次與業界合作推出線上課程。有關課程獲澳門聾人協會提供支持,內容包括手語基礎知識、使用手語展示澳門的旅遊資源及基本日常對話等,以協助業界學習及掌握簡單實用的基礎手語,並能於日常工作中與有聽力障礙的同事或客人進行基礎交流。

手語網上學習課程設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文版,有興趣的從業員可透過網站:www.mgm.mo/zh-hant/sign_language_elearning免費學習。

旅遊局並於同日與美高梅合辦"共建無障礙環境,與殘疾人士溝通"專題講座,由香港復康會組織來自澳門扶康會、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及香港失明人協進會的肢體殘疾、視障和聽障人士,與參加者分享交流,讓參與的從業員了解不同殘疾的需要及如何與不同的殘疾人士溝通,加強在與不同殘疾人士接觸時的信心,以提升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