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資訊

"藝文薈澳"延續半年 創造全新文化旅遊品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指導,文化局和旅遊局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和高等教育局協辦的首屆大型國際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藝文薈澳" (Art Macao)於6至10月舉行,期間舉辦的大型活動共計40項,包括展覽、表演節目及國際青年節慶,44個活動地點遍佈全城。活動並特邀度假村和酒店企業、外國領事館、學校等共同參與, 共創全新文化旅遊品牌,為市民和遊客帶來全新的城市藝術文化體驗。

"藝文薈澳"本月盛大揭幕

4月起,多項大型文博展覽為"藝文薈澳"奏響宏亮的先聲:"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帶來42位十五至十六世紀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所創作的52件素描佳作;"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大師作品展"展出近現代名家大師作品近90件;"絲路古憶——西夏文物特展"揭開西夏歷史文化的神秘面紗,部份展品更為首次走
閱讀更多

業界動態

澳航引入新機加密航班拓展新航點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澳門航空向空中巴士公司訂購9架A320 neo及A321 neo客機,今年共交付6架,而首架A320 neo飛機"友誼號"已於4月29日揭牌,主要投入日本及東南亞航線。澳門航空表示,新客機將首先用作加密現有航班,亦將根據交付情況逐步開拓新航點。

 澳門航空計劃今年加密現有航班:7月東京航線增至每日2班,並研究大阪、曼谷航線增班的可能性;內地方面,力爭年底成為首批進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航班,而南京、成都等航線都有加密航班的意願。另外,澳門航空研究於今年底至明年初拓展新加坡、吉隆坡、日本札幌等地的季節性航班。

"友誼號"是首架在澳註冊的neo系列客機,相較傳統空中巴士A320系列客機的發動機,"neo"新型發動機能節省超過15%的燃油、減少噪聲、有效降低營運和維修成本等,其航程亦
閱讀更多

大事摘錄

五.一訪澳旅客上升三成七

據治安警察局的初步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為期4天的五.一勞動節假(5月1至4日)訪澳旅客超過63萬人次(已剔除外地僱員及學生)。對比去年3天的勞動節假期(4月29至5月1日),今年首3天的訪澳旅客超過53萬人次,上升37%,其中內地旅客超過43萬人次,升幅為42.7%。

酒店入住率及房價齊升

根據業界提供的資料顯示,勞動節假期的平均入住率約為96.2%,較去年勞動節假期上升約1.9百分點。澳門酒店場所(公寓及酒店)在勞動節假期的平均房價約為澳門幣1882.2元,上升約16.7%。 

另外,旅遊局於5月1至4日期間在主要入境口岸及旅遊景點共進行了38次的巡查(當中包括4次聯同治安警察局和勞工事務局進行聯合巡查),同時聯同治安警察局進行了12次打擊非法提供住宿的聯合行動,封印了8個懷疑非法提供住宿單位。
閱讀更多

活動盛事

2019澳門國際龍舟賽月初開鑼

本月迎來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每均主辦澳門國際龍舟賽,與民同樂。今年賽事於6月1、2及7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並繼續邀請多個藝文團體參與,發揮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

今屆賽事設有澳門小龍賽(公開組、女子組)、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澳門公職人員小龍邀請賽、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女子組)、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及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女子組)共10項賽事。

為了增加賽事及節日氣氛,主辦單位今年繼續邀請本澳的文化藝術團體,於賽事舉行期間進行巡遊活動和表演,並設置文創產品及多種澳門的美食攤位,締造嘉年華式的體育盛事,從而打造本澳體育旅遊品牌活動。

如欲了解更多賽事詳情,請瀏覽澳門國際龍舟賽網站:www.maca
閱讀更多
立即訂閱 澳門旅遊電子報 收看最新的澳門旅遊業界資訊 立即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