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局主辦澳門光影節等多項夜間盛事活動
  • 夜間盛事活動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每年吸引大量旅客觀賞

旅遊局公佈"優化於夜間舉行的旅遊活動和產品的研究分析"結果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旅遊局於6月公佈"優化於夜間舉行的旅遊活動和產品的研究分析"結果,當中提出完善現存夜間旅遊活動和產品的短期措施,並對未來開展夜間旅遊活動的時間、地點及活動類型規劃提供指引建議,以及提出透過適當的城市規劃,為未來創造新的旅遊發展空間等多項建議。

是次研究於2018年第四季開展,選取了21個由旅遊局、其他政府部門和團體組織所舉辦的夜間旅遊活動,透過文獻整理、田野調查和深度訪談等研究方法進行不同維度的分析,尤其探討活動類型、舉行時間及活動舉行期間的現場情況等。研究團隊亦選取了新加坡、悉尼、東京、香港和台北的夜間旅遊活動作案例分析和比較。

根據現況分析和檢視,本研究提出多個現況議題,包括由於澳門土地面積狹小,人口居住密集,加上噪音法的限制,難以延伸夜間活動的時間和規模,而戶外活動場地設施及配套不足、缺乏合適的新戶外場地選擇,以及海域和濱海區域未有充份利用等,亦限制了夜間活動的舉行。

研究團隊發現澳門並不缺乏多元的恆常夜間旅遊資源及夜間盛事型活動,例如由旅遊局主辦的農曆新年花車匯演、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及澳門光影節等。有見及此,研究團隊提出了完善現有夜間旅遊活動和產品的短期措施,包括利用現有資源,發揮既有優勢;有效串聯及整合在性質上、時間上和地點上接近的活動;優化場地條件及加大對恆常性夜間活動的宣傳力度等。

如欲了解更多研究結果詳情,請瀏覽: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file/pdf/NighttimeTourismStudy20190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