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委會已與多個大灣區城市開通跨域仲裁與調解服務

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台已開通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論壇於5月31日在珠海市橫琴新區舉行,論壇上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台"開通儀式,廣東省消委會並與澳門消費者委員會簽署《粵澳消委會消費維權合作協議》,就個案轉介、信息共享、專業培訓建立恆常合作機制。

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黃翰寧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台"為大灣區城市群的消費者組織更緊密合作邁出重要的一大步,自此,大灣區內11個城市居民發生的跨域消費爭議都可以使用該一站式的平台進行投訴,經平台統一轉給相關消費者組織跟進處理,該便捷的服務將可提高大灣區居民互動消費的信心,有助促進三地消費活動的共融與發展。

隨藉大灣區消費者組織推出各項合作項目,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將善用"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台"共享資源優勢,再配合為大灣區跨域仲裁給予的硬件支援,盡快實現全區跨域仲裁服務,長遠推及至內地更多省、市,建立消費糾紛簡捷跨域處理機制,促進彼此旅遊消費事業的發展。目前,澳門消委會已與廣州市、珠海市、佛山市、中山市、江門市、橫琴新區及香港開通了跨域仲裁與調解服務,已與省內10個市、區的消費者組織簽署了合作協議。

"粵港澳大灣區消費投訴轉辦平台"網址:http://ts.gd315.gov.cn/userManager/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