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年一度的托盤比賽於"世界旅遊日"當日舉行
  • 旅遊局領導及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去年迎接幸運旅客

旅遊局舉辦系列活動慶祝2019世界旅遊日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為響應9月27日"世界旅遊日",旅遊局於當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接待幸運旅客、傳統托盤比賽及"世界旅遊日"晚宴等,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全天備有紀念品送贈旅客, 與世界各地一同慶祝此項全球盛事。

當日,旅遊局領導早上向"世界旅遊日"的幸運旅客送上紀念品,澳門旅遊吉祥物"麥麥"亦到場歡迎旅客;一年一度專為旅遊業前線人員舉辦的傳統托盤比賽則於下午舉行,一眾參加者在大三巴牌坊出發,穿越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街道,跑到議事亭前地的終點;晚上則邀請相關部門代表、業界及傳媒代表等數百位嘉賓出席"世界旅遊日晚宴"。

澳門將與全球同慶世界旅遊日。今年活動主題為"Tourism and Jobs: A Better Future for All"(旅遊與工作:共築美好將來),聚焦旅遊業為創造就業機會的角色。官方慶祝活動將於印度新德里舉行。

自1980年起,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把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目的為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它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慶祝活動旨在應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出的全球性挑戰,並突出旅遊業在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可以做出的貢獻。如欲了解更多世界旅遊日的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 http://wtd.unwto.org/content/world-tourism-day-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