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出席聖彼得堡舉行之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大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將於9月9至13日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3次全體大會。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將率領澳門代表團出席會議及相關活動,團員包括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詠嫻及林曉白、旅遊局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等。

今屆大會主題為"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in Tourism, realizing SDG 4 and SDG 8"("通過旅遊教育與就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4及可持續發展目標8"),探討旅遊業未來面臨的挑戰,以及旅遊業如何參與實踐可持續發展目標,特別是目標4"優質教育"與目標8"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

大會將以本年訂定的主題進行部長級辯論。活動期間除召開多場全體會議,將舉辦醫療與健康旅遊高層論壇、創新與可持續發展旅遊高層峰會,以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頒獎典禮等。

每兩年召開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全體大會是國際旅遊界規模最大的高層會議,匯聚世界各地旅遊官方部門領導及私營企業高層。預計約1500位來自世界各地公私營機構、非政府組織及學術界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成員、准成員和附屬成員將出席第23次全體大會。

澳門於1981年成為世界旅遊組織准成員(Associate Member),多年來一直積極參與該組織的各項活動及工作計劃,藉此強化國際旅遊合作,提升澳門的國際知名度,並投入參與全球首要的國際旅遊組織之事務。

更多有關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23次全體大會的資訊,請瀏覽:www.cvent.com/events/23rd-session-of-the-unwto-general-assembly/event-summary-1923052264be42e6a628c3f04b1c453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