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地民航当局在香港签署合作协议(民航局提供)

三地达成粤港澳大湾区空域协同合作

语音读报 停止读报 阁下的浏览器不支援语音读报

为了进一步让三地空域协同促进整体发展,内地与港澳民航当局于7月30日在香港签署达成新的合作协议,透过优势互补携手建立密切的技术合作、推动低空空域发展和开展人才培训。

国家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香港民航处和澳门民航局签署"粤港澳大湾区空域协同发展三方协议书",三地将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空域工作的指示,进一步发挥内地与港澳三方空管优势,以创新发展促进三赢,共商共建,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

根据签署文本,三地在前期已建立的合作基础上,将设立由空域工作人员、主要航空公司和机场的代表所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空域协同发展小组,收集空域用户的意见作为参考数据;以科学手段评估大湾区流量需求对空域运行的影响,为大湾区各机场的安全运作及发展规划提供技术支持;深化湾区低空空域管理,促进通用航空的发展;鼓励善用民航培训设施和互认培训课程,推动民航业人才培训学习机制,为人才跨地区培训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