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論壇盛況(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提供)
  • 今年論壇合作國家為阿根廷和巴西(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提供)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9"本月在澳舉行

語音讀報 停止讀報 閣下的瀏覽器不支援語音讀報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簡稱"論壇")於10月13至15日於澳門舉行,以"旅遊休閒新方略 構建美好生活圈"為題,從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美好生活"理念出發,在世界旅遊經濟層面進行重點討論。本屆論壇與夥伴單位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深化合作,在澳門首辦"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論壇亦首辦"GTEF.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

引入創新元素促旅遊產業鏈變革

第八屆論壇的合作國家為阿根廷和巴西,主賓省為江蘇省。多位體育、文化和旅遊部長、全球企業領袖以及行業專家將聚首一堂,探討最新旅遊政策和趨勢,發掘文旅康養的龐大增長機遇,並深入發掘中國和拉丁美洲旅遊市場的交互潛力。

今年,論壇與夥伴單位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深化合作,首次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創新大賽"決賽帶到論壇,為旅遊產業鏈的變革創新作出積極推動,並再次攜手呈獻標誌性環節"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首席執行官對話"。同時,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與論壇籌辦單位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將共同發佈第六份《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簡介亞太區旅遊趨勢與展望的同時,亦專題剖析中國旅客前往阿根廷和巴西旅遊的龐大發展機遇,並透視亞太區文旅康養市場的可持續發展空間。

首辦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

本屆論壇首辦"GTEF.世界旅遊投融資大會"環節,進行多場圓桌會議,主題包括:"全球多邊體系下的旅遊合作與投資潛力"、"中國旅遊投資的潛力及一帶一路專案合作機會"及"旅遊項目估值與投融資策略",由全球頂尖投資專家和旅遊領袖提供緊貼時勢的旅遊投資觀點,啟發參會者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市場發掘新機遇。

本屆論壇繼續獲得各個單位支持,合作舉辦多個環節,包括跟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合作的"中國民營企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多元旅遊開創美好生活",與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合作的"從智慧城市到智慧旅遊目的地:邁向康養幸福生活",跟亞太旅遊協會合作的"亞洲旅遊創新實驗室:科技為旅遊可持續發展帶來的機遇和挑戰"等。亦增設了多場旅遊專家的主旨發言、旅遊領袖的特別專訪和工作坊,為參會者帶來更立體的專業視角。論壇亦設有商務配對、旅遊演示和展覽環節,助參會者發掘人脈、投資和合作機遇。

如欲了解更多論壇詳情,請瀏覽:http://gte-foru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