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呈獻賀國慶光雕表演

為慶賀國慶70周年,旅遊局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大三巴牌坊特別呈獻"共慶70華誕  共享偉大榮光"為主題的光雕表演,與市民和旅客一起歡度節慶。

光雕表演時間為9月29日晚上8時至10時、9月30日及10月1日晚上7時至10時,在時段內每隔15分鐘進行約5分鐘的光雕表演。光雕表演故事分為"澳門居民同心同賀"與"歡欣吉祥!共慶70華誕!"兩部份。

澳門居民同心同賀

觀眾看到大三巴牌坊上出現澳門不同風景的建築物,大街小巷裡的建築物都掛著祖國的五星紅旗。最後出現澳門標誌性建築"東望洋燈塔",亮出一道閃耀的光輝,象徵國家引領著澳門揚帆起航。

澳門的國慶牌樓是澳門慶祝國慶的特色之一。這次亦希望以光影技術呈現牌樓張燈結綵的風貌,以配合澳門歡樂喜慶的文化,而這份喜悅透過"歡迎來澳共度國慶"的字樣展現,配搭盛開的金蓮花,也出現"20"的字樣,代表著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

歡欣吉祥!共慶70華誕!

寓意吉祥的紅燈籠及祥雲徐徐升起,祈求國泰民安。鯉魚穿過青綠盎然的江河、竹林來到門樓上一躍龍門,配合盛開的國花牡丹,展現繁花似錦的喜慶祥和景象。

天安門的建構也出現在大三巴牌坊,莊嚴的國徽元素出現。此時此刻,熱鬧非常,煙花熣燦盛放,一同共慶華誕。最後,慶祝國慶70周年的標誌出現,並有"共慶70華誕 共享偉大榮光"的慶祝語句,伴隨著壯麗的音樂,把慶祝的情緒推向高峰,感動每位觀賞者,共享"雙慶" 。